2020年12月2日 星期三

賣出時機

11月焦點之一當然是Tesla 正式被納入S&P500。消息公佈當天TSLA 股價上升一成至440 左右,但也未及前高位500。

這可說是難得的明牌,上次推測會納入S&P 落空後股價低迷了兩個月,其間中國電動車三傻(NIO, LI, XPEV)股價都上升超過兩倍。就算保守地估計,TSLA 由440升至前高位500 也不會有問題。於是我也趁機加倉並買入LC,自己的目標價是12月前升至540,並在正式納入指數前賣走短線倉位。

結果嘛,升幅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勁。29/11 時一度去到607 的歷史高位。我也乘這升幅追回九月及十月的損失,年回報差一點就能變成正數。

升至高位後走勢開始減弱,30/11 - 2/12 盤前股價由高位607 跌至570 左右。這只是由高位跌了5%,以這股票的波幅而言只是正常波動連回調也算不上。但人總是有厭惡損失的傾向,賺了目標價外的10% 時沒什麼感覺,回吐5% 卻覺得是把到口的肥肉吐回去似的。

經過一輪出出入入,早前買的大都變成已實現利潤。我目前手上持倉的平均價是53x,剛好就是一開始時的目標價。

我還是會用手上的利潤再賭一次,始終這跌幅只能算是正常波動,我們也不應用只存在幾分鐘的歷史高位去算。

我不知道這會否把賬面獲利都吐回給市場。但股票市場就是賭嘛,自己認為繼續向上的機會還是比下跌高。一來相對於近期大升的其他電動車股,TSLA 變得相對便宜;二來真實的買盤還未出現,目前只是投機者(e.g., 我) 先買入炒高賣給指數基金,以美股近期的情況,只炒高三成的話大概還未夠吧? 最後當然是我目前手中有獲利,雖然未來股價走勢和你的成本價沒什麼關係,但還有點獲利在手,也就更有信心繼續看下去吧?

2 則留言:

  1. tesla這機會不能錯過, 自己重倉5X% tesla, 經這入S&P的利好消息, 年回報也達到新高20% (3月低位是-50%),我也一直持有tesla, 並沒有賣出一股,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其實是九月中清倉買入電車三傻,然後出消息入S&P 當日再轉入Tesla。我知道有人真係咁做左,但自問自己未去到呢個程度,坐定睇下TSLA 下一步會點走就算了。

      Elon Musk 出email 話新一輪省成本,其實呢個係好消息(公司本身不缺錢,問題係earning 比唔上現市值),但市場當壞消息咁乘機回調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