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六月第一週重點:AMC 與 SENS

五月尾六月初時看見WSB 股之一的AMC 股價起飛,我當然也乘勢抽一下油水。

五月尾在$28-33時買了一堆正股和Call option,然後在急升一倍的週三晚在$64左右賣出大部份。可惜週四以為是pull back 重新買入,結果硬接週四下半晚和週五約30% 的跌幅。

買這股票純屬賭博。我目前還有正股和LC,但這主要的考慮是把賺回來的推到場中。如果正股再跌兩成,Call option 變廢紙的話我大概就要開始虧錢。我自己的判斷是沒這麼快玩完,星期四五價跌量縮某程度上是好兆頭,之後還能有第二波爆升可以趁機爭取利潤。當然,因為我是先賺了一筆所以有空間去賭,現在才進場賭第一局的話好像有點太遲了。

3/6 收市後SENS 突然由萬年不動的$2 左右開始急升,約略看一下相關新聞,知道該公司在業界會議上發表了近一代180天的體內血糖探測計的實驗數據,並指數據表現理想可靠。看完新聞已經由$2 升到$2.3,於是我先在2.3 加一注,再在2.5 加第二注(我本來就有一點)。隔天(4/6)盤中最高升到3.1,我趁高位減了一注換到AMC。

買入AMC 和買入SENS 背後的邏輯完全不同。買入AMC 純粹是看WSB 這次以AMC 為主戰場,所以也參考一下一月時的圖表去買賣。全程我是盯着股價什麼時候大跌,也本着賭博的心情去買的。

SENS 是我買了很久的一支股票,這家公司做的是獨家的體內血糖計,只需要在駗所做一個小手術,就能把血糖計放進體內不必每天滴血去測試。該公司的趨化劑就是等FDA 批准這個能在體內180天的儀器,去年有消息指在等FDA批准時一度炒至$6。但因為COVID-19 的關係,FDA 的審批遲了,在一直沒有消息的情況下股價就長期低迷在$2 左右上落。

難得等到好消息,我自己的目標價是前高位的$5 - 6。當然,這也不是投資建議,如果你完全不知這家公司做什麼也不認為這是什麼大突破的話你不會有信心長期持有的。

[14/6 後記]
剛說完買SENS 和AMC 背後抱着不同的想法,想不到SENS 就變成WSB 股一週急升50%。

WSB 抱團是意外事件,以之前WSB 股的走法,50% 應該還未夠最少要挑戰前高位。就看看能走到什麼程度吧! (我當然不會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