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四月絮語

近兩個月未更新了,先說一下自己還健在吧。

投資方面分開了一半,港股倉主打廢老股算是獲得了不錯的回報,但美股方面把港股賺的都敗光了,總計大概只是持平。由於廢老倉沒怎麼買賣,所以也沒什麼好說了。

工作方面算是頗順利,能應付得來,也有點有挑戰性的項目不致令工作太沉悶。自己也由親手做實驗變成寫提案及分析的角色。去到我們這些年紀,要拿這份工資的話或多或少也要說自己有項目管理經驗吧? 這也是為了下一份工着想,想像一下如果自己是老闆,想招什麼人的話大概就知道要在CV 上填些什麼了。

最後是我終於中肺炎了。首兩天是高燒(~39度)流鼻水,快測陰性所以我還以為是流感。第三天開始喉痛+快測陽性,要特地打電話和醫生談好,到駗所時醫生看見我就拿着假紙、收據和藥在駗所門口(怕傳染到其他病人)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了。

目前是確駗第四天,情況已經好了很多,幾乎沒有燒,喉痛也比前兩天輕微了。確駗第一天我吃所有東西都是苦的(包括麥樂雞、薯條及可樂),今天至少只是沒什麼味也不算苦。預計過多幾天就可以達成香港人的訴求回去上班了。

本想寫一下自己對宏觀經濟的看法,但想一下還真只能說看不通。開關後香港市面各藥房都重現昔日熟識的畫面,旺角尖沙嘴也不再是九點後就一片死寂,零售市場應該相當不錯。但我身邊又有不少朋友的公司關閉香港分部,新的東西方冷戰看來也無可避免。所以目前的策略也就是專注本土經濟算了...

5 則留言:

  1. 跟YAN兄一樣,我也中了COVID,幸好,我沒喉痛。
    祝大家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起初以近復常先中好奇特,然後問下先知近排又係新一波好多之前無中的都中左,只係唔駛上報所以先好似無乜嘢咁...

      自己的感覺係重感冒咁呢,希望大家都早日康復。

      刪除
    2. 我都中covid,真係好多人
      三年冇中過,呢次首次

      刪除
  2. 我去年组合重創,今年目前托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月後你可以轉為「收獲甚豐」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