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

YOLO!! 🚀🚀🚀

Wallstreetbets 大戰華爾街的第一個決勝點就是本週五,因為有大量的期權會在這天到期。

在各基金經理大罵這是瘋狂,證監應該監察是否有問題時,不少交易商卻突然不准客戶為幾支重點股(GME, AMC, KOSS等)建立新倉而只准平倉,他們的理由是確保自己能順利交收。但對以做多為主的散戶來說,這無疑是迫散戶把股票賣給做空了要平倉的沽空機構,各youtuber 及討論譠當然怒火中燒甚至覺是券是在賽中更改遊戲規則。

失去了散戶多頭的力量,以上幾隻YOLO 股的升勢都急轉直下,由盤前升20% 左右去到下跌約50-60%。股價急跌卻沒有出現正常的恐慌性扔售.但成交量同時跌至近日低位,顯示出strong hold 的決意。

原則上股票交易,券商的角色只是中間人只冒相當低的風險。買賣雙方一方要有錢,另一方要有股票才能拿上交易所去交易。沽方經紀有責任去確定沽方有股票才替他沽出股票,不確定就沽出則是經紀的責任。券商應做的是向沽方確認其執行能力,而不是阻止客戶去買賣。

本來我也一度以為end game, 但看GME/AMC 的價格在盤後又升回來,說明沽空方不能收回足夠的股票所以要繼續買入來平倉。我自己持有BB, 也象徵式的買入一點AMC (我對不起大家...GME 在88->3xx 途中就下車做了叛徒...)。既然後知後覺,發達故事不會有我的份,倒不如不計得失買入一點參與下這事件。

當然,我是因為本月還算有點進帳,所以才把這些錢拿去玩。現在買入其實有點像接最後一根火棒然後希望機構大戶會接貨,風險其實相當大的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