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捱打狀態

雖然沒一月那麼慘,但二月至今賬戶還是錄得重大虧損。加息預期加上俄烏戰爭令前景更不明朗,也出現典型的熊市市況:有好消息不怎樣升,有壞消則大跌。

以年初開始計,本年虧損已經超過2020年第一季的總虧損,雖然不情願但為了留一口氣所以我也幾乎清倉TSLA 以外的美股。港股持倉以收息為主再搭了一些資源股,總計只是微蝕2% 算是能通過跌市認證(主要問題是我加了一隻700,否則這輪跌市對我的港股影響不大)。賬戶的主要虧蝕來自美股尤其是科技股,經常單日急跌10%,結果是killed by thousand cuts,單一個股虧蝕數字不算大,但加起來就相當可觀了。

此外,雖然不少個股由高位至今動輒有五成的跌幅,但美股指數還在高位,還有不少下跌的空間。我不認為自己能承受指數再跌一半(回到20年3月低位)的壓力,所以至少減倉保平安。反正要追貨的話我也沒什麼心理關口,先保命比較重要。

目前港股持倉 (各4-5%):

1052 - 越秀交通

1171 - 兗礦能源

1373 - 日本城

3800 - 保利協鑫

548 - 深高速

700 - QQ

975 - 蒙古焦煤

美股: 

TSLA  (50%)

[8/3 1100] 剛說有點資源股守一守,1171/975 馬上就跌5-7%,幾乎跌穿我的買入價所以也賣走了。

2 則留言:

  1. yan兄,你50% tsla,你係打算SH?會唔會考慮加張PUT保護?如果tsla之後都守唔到,你有無咩策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我唔buy 對沖呢個概念,所以真係再跌的話我會減倉,最多大概再減一半TSLA,留下的放入櫃桶低SH 吧?

      當然可以考慮SC 補血,但目前的價位我認為已經相當低,好難諗到做咩位的SC 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