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賭局 - BKKT

由於自己是唸理科的,我很早就接觸期待值和機率等問題。自己大部份投資決定都是純粹的考慮勝率和賠率,再分配注碼去避免連輸幾次就輸死的情況。

本月最大的賭局是買了BKKT,我在星期一這股票剛開始爆發時買入,然後不斷向上加注。隔天起床發現盤後繼續帶量大升八成所以也在最高位53 加了注。星期二(28/10)早上我的月回報率去到90%,當時BKKT 是我第二大持倉,佔倉位大概23%,另加一點long call。

自己當時的回報已經相當高,但也看好這股可以靠着和正規交易系統的合作搞加密貨幣交易而稱霸一方,再加上走勢看起來就是超強勢股,散戶不太可能在盤後用這個成交量把股價拉升七八成。所以當日我沒有什麼戒心,只覺得這股的值搏率頗高。

結果週二開市BKKT 就跌停,先把盤前升幅都蒸發掉,然後就直線下跌近兩成收市,我也在本年最大單日獲利後的24 小時內錄得本年最大的單日虧損。後來我賣出部份正股換成LC,最後在週五股價大升時把所有正股和option 清掉,總結來說我一開始看好的判斷沒錯,但因為操作上的問題所以在這支股票上要虧錢。幸運的是埋單計數的話只小虧了賬戶的2-3%,雖然有點痛但遠遠不算致命。






對於週二那一丁點成交量就把股價推倒,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服氣,但股票市場從來都不講道理,為了避免最壞的結果我只能認輸去減倉。

就算輸也只是把賺回來的錢還給市場,但如果再來一次幾倍升幅的話就能大幅提升自己的回報。這種思想就是我投資的基本理念:輸十次贏一次也沒所謂,輸的那十次不會令你被抬出場,一次贏到能夠翻身就可以。

要說我因此不碰meme 股的話未必太低估我的賭性,始終在此之前幾天我就靠DWAC/PHUN 賺了不少,這次輸的只算是零頭而已。

對這公司我還是抱正面想法,始終誠哥無寶不落,而Master card 要跟上加密交易趨勢和BKKT 合作也是一個重大的商機。這次清倉純粹是因為我本來是抱着短炒的想法買入,要長線的話要再花點時間去研究這家公司所以就先把部位平掉而已。

3 則留言:

  1. 星期二(28/10)早上我的月回報率去到90%,當時BKKT 是我第二大持倉,佔倉位大概23%,另加一點long call。//

    yan兄係炒家本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今次要輸錢,但重覆一次我大概一樣會咁炒。就算跌到0 我都未至於要輸身家,而 upside 可以再睇幾倍,咁拉勻都算值搏呢。

      刪除
  2. 誠哥不是無寶不落, 而是跟你的理念一樣輸十次贏一次也沒所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