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十月結

捱打了大半年,就給點機會我曬一下回報吧。

因為TSLA 大升和短炒幾隻meme 股也獲得不錯的回報,月回報創了自己的記錄。 MTD 62%,YTD 40%。

目前的年回報比二月中高位還是低一點,但一度轉至負方再能爬回來我已經相當滿足,再有什麼抱怨就太不知足了。始終把最高位當作應得的也太囂張,無論最高或是最低也只能算是偏差值而已。

順道說一說自己持倉吧 (LV:1.3)。


港股/日股方面佔比相當低,除了理文化工其他都算是防守股。重新買入理文化工主要是炒電池概念。

AAPL 沒什麼好說的,業績後我在148 左右再買了一點。始終供應鏈問題只是一時,蘋果生態圈還是有強大的護城河。

加密貨幣相關股加至倉位的15%。GOF 則是趁合併後低價買入。雖然這次合併好像是GOF 股東要低價賣股給GPM 股東,但買這支CEF 就是相信背後這家公司,相信合併後Guggenhein 會繼續GOF 的表現。當然,最主要原因是低價,九月中由$19升回$20時我也吃了點甜頭,所以希望靠這支股票減低戶口的波動性也帶來一點現金流吧。

買入 MRK 是希望它的口服COVID-19 藥能成功。目前看來世界主流是放棄清零與病毒共存,如果口服藥成功的話則差不多把COVID-19 當作嚴重感冒,各國也不必擔心醫療系統崩潰而可以回到往日的生活。既然是有可能改變世界現狀的公司,現價也不算貴當然要投一下吧?

最後是一向佔我最重倉的 TSLA,週五晚 $1100 的SC 竟然能到價要交貨,或許周一我會再加回去吧。

自己近十年的平均回報率是15%、近五年是16%、近三年則升至28%。以我目前的流動資產算的話,無論維持哪個回報率都超過我的工作收入,打工反而變成副業了。順帶一提,我經歷過2015、2018 和2020 年的股災,應該算是有認證的生還者吧? 

最近開始盤算着賺多少才算夠,所以多看了一點提早退休的資料。但因為我試過全職投資,所以對要靠投資去養活自己還是有點擔心(主動去炒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把資產再翻一倍的話我應該能安心地退下來吧?

12 則留言:

  1. 發啦,求帶,只求跑贏指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回報重覆都半年就發了,可惜好運唔會不斷發生...

      QQQ+VOO,對比恒指的話我相信點都跑得贏的!

      刪除
  2. 近10年,複式回報15%其實係幾勁,增長左4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持到呢個回報的話其實我已經好滿意,有多就當bonus 咁。希望黎緊十年都可以繼續呢!

      刪除
  3. Yan兄勁!
    請問 Tsla 舊年大升之後,Yan兄是如何操作的, 有否先行獲利減持呢! 等下個升浪再買回?現在tesla都佔我portfolio 40%, 我正思量 應該如何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無乜操作,基本上都係strong hold 最多做下SC SP,所以計到上個月我本年的個profile 都呆呆滯滯,同TSLA 一樣。

      呢個價連死忠fans 都會覺得升得太急,但上年拆股前我一樣係咁諗,結果眼白白錯失一年十倍股的發達機會(上年$500-600 時我有200-300 股,計返一拆五hold 到而家乜都唔做已經成千萬了...)。而家決定TSLA 果部份唔理佢了,要做短炒就用其他部份去做...

      刪除
  4. 回覆
    1. 好在結果好就一切都好。結果呢幾日企穩1200 咁了...

      刪除
  5. Yan兄好勁, 要跟Yan兄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互相學習~

      我都希望黎緊自己保持到呢個回報,但亦唔敢講我只係搭上QE 順風車定係實力呢 (同年期內SH TQQQ 跑贏我九條街...)

      刪除